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文化先导 塑造典范
——神州集团党支部典型材料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10/16 字号:

  神州集团党支部自2010年9月组建以来,在神州集团党组织和乡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为主线,积极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神州集团党支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水平,转变工作作风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保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

  精心组织,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党支部坚持定期进行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及时将上级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管理人员、员工。学习形式力求多样化和灵活性,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正面教育和典型引导相结合。

  以主题实践活动为思想基础,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在开展“两学一做”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等主题实践活动中,党支部注重加强员工队伍对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及召开职工学习交流、党员上党课和骨干力量廉政座谈等多种形式,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着力在吃透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使干部职工队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机关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发展

  积极培养发展新党员。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按“三个代表”的要求,切实保证新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战斗力。

  认真做好党员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党建活动。按规定按标准及时收取党费,并按时上缴。在党员队伍中深入开展了普法教育,组织了普法知识考试,做到党员带头,领导抓落实,在机关兴起一股“学、比、帮”的良好学习氛围;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既丰富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通过正反面的材料教育,典型教育,促进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的转变,增强了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按照“五好”标准抓好党支部工作,促进支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按照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的任务,切实抓好了支部的自身建设,做到了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和群众反映好。其中,抓好硬件设施建设,为党员活动设立了图书馆、文艺厅、健身房、篮球场等;完善党员监督管理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地保证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抓形象教育,党员整体素质在学习和教育中有了新提高

  党支部围绕新任务、新形式的要求,积极开展党员重塑新形象的教育,教育和要求党员:凡是让员工做到的,党员必须先做到,要率先垂范、当好先锋,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员工向前看,在积极开展创优争先活动的基础上,支部号召广大员工积极投身于技术攻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产品防火性能改进等生产工艺和技能竞赛活动中,让广大员工和各级管理者立足岗位大练兵、立足实践大比武、立足技能大提高,提高了公司综合生产能力,增强了创先争优本领。

  目前,神州集团党支部正以开拓进取和奋力拼搏的精神,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努力带动员工,积极投身于建设保温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的伟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