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县公安消防大队消防知识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文君 发布时间:2017/10/11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县公安消防大队走进县第二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开始,宣教员针对学校实际情况及相关火灾案例和消防安全知识向该校师生们进行了生动地解说,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开展了火灾疏散演练,传授了初起火灾处置和火场逃生的方法以及要领等消防知识。

  授课同时,宣教员与在场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使学生们零距离地认识消防、感受消防,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掌握了简单、易学、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让师生们在面对火灾威胁时,能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防自救,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树立了学校消防安全意识及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为新学期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