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科普河北·廊坊大城·科技之声”主题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赵雅坤 刘红霞 刘淑芳 发布时间:2017/10/11 字号:

  为提升我县青少年科学素质,创新发展,9月22日上午,县科协组织召开“科普河北·廊坊大城·科技之声”主题活动,廊坊市科协主席李冬梅一行到我县参加了活动,副县长陈桂杰出席了此次活动。

  整个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科技之声”交流会,会上,3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和1名青少年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就科技创新做了精彩的发言,会议还为我县2017年度获省、市科协批准成立的8个科普e站重点站和2个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

  陈桂杰说,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科普工作,不断强化广大群众的科学意识,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我们要依靠科技支撑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强化科技创新惠及民生,要注重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发展。鼓励青少年热爱科学和参与科技创新,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热情,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全县科技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李冬梅说,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者;甘于奉献,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推动者;严于自律,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县科协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使大城县科普工作“百尺杆头,更进一步”。

  活动第二阶段,“中国流动科技馆”大城站巡展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此次巡展将于9月30日起免费对公众开放两个月,让全县人民共享科普大餐,

  陈桂杰代表县委、县政府就巡展启动工作致开幕词,李冬梅代表市科协发表贺辞。随后,参会人员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对科技馆及我县获省奖以上科技创新展品进行了观摩。

  据悉,“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以“体验科学”为主题,以科技馆经典展品和高新技术展示为载体的展览。此次展览内容涉及“声、光、电、力学”等多学科领域的50多件价值200多万元的互动型经典展品,包括了VR、3D打印、智能控制技术,及新型充气式移动球幕影院等多方面的展示。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广大群众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在全县进一步营造了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