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图书馆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靳雅娟 艳宾 发布时间:2017/10/11 字号: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22日,我县举行喜迎十九大、创建文明城,大城县全民书香阅读月活动暨图书馆免费开放启动仪式。县领导胡文新、刘国政、刘增怀、马双杰、班玉琼出席仪式。县直各部门主管副职,各乡镇主管文化工作的副乡镇长、文化站长,各级书香家庭代表、大城县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文广新局负责人向与会人员就图书馆筹备及功能情况进行了介绍;胡文新宣读了大城县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人员名单,县领导为11名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证书;读者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胡文新在仪式上说,图书馆是传播和普及知识的重要媒介,在促进城市教育和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组建图书馆理事会是今年文化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更是我县文化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胡文新说,担任图书馆理事,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各位图书馆理事,要代表广大读者、各界群众履行决策、监督、管理职能,推动县图书馆以“接地气”的方式持续改善服务内容和方式。齐心协力推动图书馆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助力全民素质整体提升,在大城文化事业发展中做出卓越贡献,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也对县图书馆开馆致以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据了解,大城县图书馆是按照国家图书馆三级馆建设标准进行建设。主体建筑共四层,内设基本书库室、服务大厅、电子阅览室、盲人阅览室、读者阅览区、儿童阅览室、读者活动室、大型综合活动室等功能区。馆舍面积1000平米,馆内纸质藏书4万余册,电子图书50万册,馆藏以中文书刊为主。馆内有图书借阅、报刊阅览、信息咨询、资料查询、预约借书等多项服务,不定期组织开展读书征文、知识讲座、教育培训、休闲交流、展览等现代化服务功能。

  大城县图书馆将把“读者至上、服务第一”作为服务宗旨,把“共享强馆、科技立馆、活动促馆、品牌亮馆、文明塑馆”作为办馆理念,以其搜罗宏富的藏书和良好的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成为广大读者博览群书、涉猎各科知识、获取各种信息的重要场所,传播知识的圣殿,孕育人才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