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农村电商蓬勃发展为村民提供便捷服务

来源:大城县电视台  作者:张丽娟 发布时间:2017/09/29 字号:

  近年来,大城县加快培育电子商务项目,加大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力度,随着“村邮乐购”、“农村淘宝”等项目相继落地,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翻开崭新一页。

  我县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省级综合示范县建设为抓手,以“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为核心,将电子商务进农村作为农村电子商务模式和发展推进机制及配套政策措施,依托阿里巴巴、淘宝等电商平台,打造农村电商双向流通渠道,真正实现“创业不出村、销售不出村、购物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寄递不出村、生活不出村”,方便农村群众生产生活。

  截至目前,我县村邮乐购服务中心已经入驻商家15个,共建成村级服务站点394处,上线产品300余种。今年以来,上线商家累计发货17万余笔,金额300余万元。

  与此同时我县平行推进农村淘宝项目。总面积超过1500平米的县级运营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自运营以来,大城县农村淘宝共产生包裹数量突破33万个,月均2.5万个,累积交易金额突破3200万,服务村民数突破6万人次,绑定无线端应用3.6万个,切实方便了百姓。

  下一步,我县将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从而拓宽农业发展道路,促进县域农产品向商品化、品牌化、互联网化方向发展,在为村民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形成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