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食药监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廊坊传媒网  作者:陈彩燕 发布时间:2017/09/29 字号: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大城县食药监局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群众吃上放心、安全食品。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43家,生产加工小作坊4家,限期改正8家。

  加强对月饼、米面粮油、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酒类、饮料、调味品等品种,以及本地窝头、驴肉等特色食品的生产加工单位的监督检查;以环境、卫生整治为突破口,以原料采购查验及食品添加剂使用为重点,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月饼及馅料生产加工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陈旧原料或回收食品生产加工月饼的违法行为,严禁委托无证照企业生产加工月饼,严禁过度包装、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

  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餐饮服务单位大检查。以农村、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车站等为重点区域,以批发市场、超市等为重点场所,检查节日热销食品有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SC(QS)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加大检查力度。

  强化对农村食品市场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侵权仿冒和“三无”食品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严厉打击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超保质期的食品,构建安全有序的农村食品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