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抖空竹时尚又健身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丽娟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号:

  随着人们生活观念的改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身,人们健身的方式也多种多样,近年来,在我县掀起了抖空竹的热潮,人们在传统游戏中享受健身的乐趣。

  每天清晨,县体育中心的操场上其乐融融,热闹非凡,空竹爱好者们身着鲜亮整齐的服装,双手挥舞着用线连接起来的两根棍子,空竹飞速旋转,并且还不断地发出嗡嗡的声音。爱好者们以快慢相间,刚柔并举的表演,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空竹的健身盛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已经成立一年多,这一年多以来,空竹艺术团参加人数在100人左右,每天早晨在5点半是龙飞凤舞,老人们得到了生活的快乐,以后我们的队伍是越来越大,也得到了领导的支持,带领老年人走向更欢乐的生活。"一位空竹爱好者这样说。

  据了解,抖空竹是我国独有的民族体育运动之一,集娱乐性、健身性、技巧性、灵活性、表演性于一体。它不仅能锻炼身体,也是一种优美的艺术表演,很具观赏性。抖空竹是全身运动,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能玩很多花样,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逐渐成为健身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