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南赵扶镇:甜瓜种植富农家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张丽娟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号:

  近年来,南赵扶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群众思想,更新群众观念,积极探索“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甜瓜种植产业,使甜瓜种植成为农民致富、群众增收的主要经济支柱。

  走进南赵扶镇盖义庄村,记者看到农户正在大棚里,精心管理着甜瓜秧,碧绿的甜瓜秧上挂满了果实,果农在忙着修剪枝叶,一片忙碌景象。

  南赵扶镇村民吴景宝瞄准商机率先带头建了大棚成立了合作社,在他的模范带领下,该镇发展大棚1000余亩。80%以上的大棚头茬全部是甜瓜。甜瓜过后,再种植各类蔬菜。在甜瓜栽植过程中,合作社做到了科学施肥、科学管理,完全达到绿色无公害标准。亩产达到了8千多斤,使农民的收入翻了一翻。

  南赵扶镇种植的甜瓜不仅产量高、个头大而且口感特别甜,产品远销北京、天津等地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