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创城记】创享文明硕果 共建大美大城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17/09/26 字号:

  自我县“创城”工作以来,“创城”逐渐成为热门话题,渗透到每个市民的生活工作中,各部门积极有效地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将向心力、凝聚力、发展力为大美大城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以实际行动让市民感受到充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妇联

  为表达对贫困妇女儿童的一份关爱,将爱心公益项目真正惠及最需要的人,9月18至20日,县妇联组织30多名巾帼志愿者利用三天时间深入基层,向部分村街的贫困妇女儿童和孤寡老人发放了用于预防和补充钙质流失的盖天力碳酸钙片。此次发放的钙片是由盖天力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万多元。发放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着粉红色志愿者服装,分成几个小组,深入到村街和困难群众家中逐一了解各家的实际情况,并将药品发放到群众手中,确保了药品发放的针对性、公正性和公开性,受到了贫困妇女儿童和老人的热烈欢迎。

  巾帼志愿者在走村入户发放的同时,还向人们讲解了疾病预防、身体保健以及合理饮食运动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人们及时补钙关注骨骼健康。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对贫困妇女儿童及孤寡老人的一份关爱,也树立了巾帼志愿队伍的良好社会形象。

  县住建局

  自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住建局积极开展贯彻落实省级文明县城教育培训活动。充分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日的机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省级文明县城的相关文件进行集中学习和培训,有计划地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大力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率。

  深入开展建筑工程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全县在建工程扬尘防治专项整治和治理,从在建工程围档、工地洒水、道路硬化、渣土作业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立即停工整改。同时,积极开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宣传活动。深入全县在建工地,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使此项工作深入人心,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