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图书馆开馆啦

来源:大美大城  作者:艳宾 张磊 田颖杰 发布时间:2017/09/26 字号: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22日,我县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创建文明城,大城县全民书香阅读月活动暨图书馆开馆仪式。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胡文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国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增怀,副县长马双杰,县政协副主席班玉琼出席活动。活动由副县长马双杰主持。

  启动仪式上,县文广新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图书馆筹备及功能情况;与会县领导为邵金强等11名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读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胡文新宣读了大城县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人员名单,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国政对县图书馆开馆致以热烈的祝贺。

  据悉,大城县图书馆自9月22日起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该馆是按照国家图书馆三级馆建设标准进行建设。馆舍面积3400平米,馆内纸质藏书4万余册,电子图书50万册,馆藏以中文书刊为主。主体建筑共四层,内设基本书库室、服务大厅、电子阅览室、特殊人群服务、读者阅览区、儿童阅览室、读者活动室、大型综合活动室等功能区,可同时容纳300余人进行阅读、学习。

  据该馆负责人介绍,大城县图书馆将把“读者至上,服务第一”作为服务宗旨,把“共享强馆、科技立馆、活动促馆、品牌亮馆、文明塑馆”作为办馆理念。以其搜罗宏富的藏书和良好的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成为广大读者博览群书、涉猎各科知识、获取各种信息的重要场所,传播知识的圣殿,孕育人才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