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靳雅娟 王永生 发布时间:2017/09/13 字号:

  8月30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应出席主任、委员35人,实际出席30人,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副主任戴占柱、戴秀云、张建忠、刘增怀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郑金明,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张万所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县法院关于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答复;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检察院关于案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大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大城县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大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城县城乡总体规划调整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大城县2017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决定(草案)》和《关于批准<大城县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2016年调整)的决定(草案)>》;讨论通过了下次常委会议题。

  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围绕国家及省市重点扶持项目,加大项目谋划和申报力度,加强督导调度,提升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和投产达效率;要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完善区域发展布局,加大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力度,探索完善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机制,积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和旅游业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要继续落实简政放权政策,深化审批制度和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要抓好教育、就业、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关于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加强预算编制管理,认真贯彻执行《预算法》,依照法律规定,编制好债务收支预算,有效控制债务风险;要加强财政收入管理,努力推进财源项目建设,积极应对国家税费改革政策,强化税收征管,提高税收贡献率;要强化支出管理,盘活存量资金,加强对专项资金的跟踪问效,保证资金安全。

  关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促进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要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构建农村电子商务信用体系,挖掘特色产品,培育电商品牌;要加大农村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农村电商产业人才整体素质。

  关于案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总结经验、改进方法,统筹处理好管案与办案、管理与服务、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努力打造“阳光检务”;要加快实现检察机关司法办案、队伍管理、检务公开等信息平台建设,全面实现检察工作规范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提高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

  关于大城县城乡总体规划调整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县政府要尽快按照法定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同时,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监督;要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得随意改变规划,执行中确需局部调整时,应当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履行报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