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城区环境变美了,有序了 ——大城县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显成效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赵阳阳 发布时间:2017/09/13 字号:

  三轮车、四轮车取缔了,店外经营清理了,私搭乱建拆除了……连日来,大城县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接连打响一个个战役,细心的市民发现城区环境变美了,有序了,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初显成效,城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根本性改观。

  自从机动三轮车、四轮车被取缔后,堵车的现象减少了,道路更加畅通,县城的交通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等公交车的张女士说:“以前三轮上马路感觉特别的不安全,现在感觉人们出行方便,路面交通也畅通多了,也安全得多了。”深入宣传发动。通过逐门店入户宣传、发放明白纸、播放车载广播、悬挂布标、录制电视节目等方式,广泛宣传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经营者和城区居民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力推进集中整治。工作中,由县城管局与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每日清晨上岗、夜晚收队、周末不休,采取平行推进、地毯式整治的方法,重点针对占道摊点、店外经营、违规广告牌匾、乱堆乱放、私搭乱挂、乱贴乱画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经过整治的新风路、新华街、东环路、津保路城区段、新兴路、正大街、永定大街、廊大路、廊泊路城区段、南环路等主干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加强管控,严防反弹。为确保治理成果长效保持,将执法队伍分为四个组,采取分组治理、同步推进的方式,每天两次对城区道路进行巡查整治,对违规早餐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问题进行“回头看”,严防治理后反弹现象。

  截至8月31日,新风路、新华街、东环路、津保路城区段、新兴路、正大街、永定大街、廊大路、廊泊路城区段、南环路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分组巡查。据悉,此次行动共清理、取缔店外经营616处、违规摊点375处;暂扣各类经营工具、物品1700余件;清理移动牌匾、灯箱400余个、墙体牌匾1200余块;清理乱搭乱挂、店外堆放640余处、各种杂物155车;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2000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18处;回收电动三轮车临时运行号牌4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