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中医院全力救助患者受好评 惊心动魄100分钟获患者百分评价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杜建凯 发布时间:2017/09/13 字号:

  日前,四川籍打工女刘晓华因剧烈腹痛、意识模糊(后查明为宫外孕,大出血)被紧急送入大城县中医医院,在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及相关科室的紧密配合下,从入院组织抢救、检查确定病症、术前准备到完成手术成功挽救生命,仅仅用了100分钟,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惊心动魄100分”。

  8月3日17:00,大城县中医医院妇产科主任李洪玥接到我县旺村镇一名乡医的求助电话,称一名女性患者腹部剧痛、脸色苍白、意识模糊,正在赶往医院的途中。接到电话后,李洪玥主任立即组织科室骨干做好抢救准备,通知手术室、麻醉科、输血科做好可能手术的准备。

  17:20分,患者刘晓华被送到医院。时间就是生命,李洪玥主任当机立断,就在楼道内进行抢救,立即查体,迅速建立2条静脉通路,连续测量血压为40/20,抽血急查、B超急查、询问既往病史,17:26分初步确定患者腹腔大量出血,造成失血性休克。同时立即通知手术室、麻醉科做好手术准备,输血科急调血红细胞、血浆,并将患者紧急送往手术室。

  手术中,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与时间赛跑。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的手术,在患者腹腔、盆腔清理出积血、血块约3000毫升,对出血点实施修补术,手术非常顺利。

  从入院到完成手术,只用了100分钟的时间,中医院的“战士们”成功将一个生命从“死神”的手里抢了回来。患者刘晓华的丈夫对李洪玥主任和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表示万分感谢,对县中医医院服务患者的态度、能力和水平,医生救死扶伤的精神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