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科技局让科普知识走进百姓生活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张桂芝 发布时间:2017/09/1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2017年度深入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的工作安排,县创建全省文明县城动员会议结束后,县科技局积极谋划安排文明创建活动,并迅速开展工作。

  该局以4.26知识产权宣传日为契机,在社区、繁华街道设点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了重点宣传,共发放宣传图册1500余份,解决疑难问题36项。在活动开展中,主要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大城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及实施细则》廊坊市企业创新发展政策等,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科普周宣传活动中,该局与科协组织农林等部门联合行动,深入社区、乡镇,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由于科普资料的内容贴切百性生活,广大群众都争先获取。在整个科普宣传活动中,共发放科学种植、养殖技术、林业、防震避震知识等各种科技宣传资料30余种,接待咨询人员400多人次,相关科学技术资料和书籍3000多份。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大大提高了科普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广泛受到农民群众的好评。

  通过开展科普活动,真正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浓厚了大城县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提高了人民的专利保护意识,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