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城有芳华 爱润人心 志愿服务盛放文明花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17/09/12 字号: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名片,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我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加油助力。

  县水务局

  9月7日,县水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滨河广场及明珠超市门前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县城,珍惜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为主题的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水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讲解节水知识、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水利法律法规知识、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普及了节约用水的概念和知识。此次活动共悬挂标语2条,散发宣传单3000份,发放宣传画2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次,为我县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县城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县供电公司

  “加油!加油!……”

  “啊!我们队第一名,我们队第一名……”

  9月7日,在夏屯小学里,孩子们的笑声、欢呼声萦绕在校园。这一天,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们到夏屯小学开展“新学期,新起点,爱心阳光伴你行”关爱少年儿童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戴上红领巾,和小朋友们一起做夹球接力跑、钻呼啦圈、跳绳和拉手跑等游戏,和孩子们一起唱歌。手拉手和孩子们一起跑、一起跳、一起唱,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度过。

  据了解,供电公司志愿者们曾多次深入校园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在一次宣传活动中,了解到夏屯小学有数名贫困留守儿童。这些儿童都是缺失了父母关爱,或过早担负起了家务和贫困重担的孩子,便与该校建立联系点开展帮扶活动。志愿者们用爱心陪伴和浇灌着这些祖国的花朵,让贫困留守的孩子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