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杨明章:做教育的燃灯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2 字号:

  “科比为什么选择‘24’作为球衣号码?”“请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时间简史》这本书。”在大城县第一中学严肃紧张的学习氛围中,偶尔能听到这样一堂特别的课,这堂课的“任课老师”就是大城县第一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杨明章。

  杨明章2004年走上教育岗位,此后就扎根校园,辛勤躬耕十余载。他用心服务莘莘学子,做学生的“避风港”,用爱温暖人心。在校的学生亲切地称他为“杨哥”,已经毕业的学生则尊称他为“永远的杨校长”。

  杨明章是一个心怀“大爱”的人,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07年至今,他多次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大城一中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接力”活动,五年来共为患病及贫困学生募捐20余万元,每年义务授课均在100课时以上。

  杨明章先后发起“一中学子公益行”、帮助家乡残疾人游北京的“博爱一日游”、“大城一中志愿者牵手家乡孤儿北京一日游”等活动。数年来,他全力资助贫困儿童,他资助的贫困儿童李玉聪已经考入西南大学,他甚感欣慰。

  2015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杨明章组织的燃灯者读书会正式成立。这个为解决学校教师书籍资源匮乏问题而成立的读书会,却意外在大城县掀起了一股读书热潮。读书会的成员从最开始的学校师生,发展到如今的社会各界群众,成员既有年近八旬的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稚童,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杨明章说:“在我心里,书是一支漫漫黑夜甘为你照亮的蜡烛,愿读书协会的点点星火,能发展为‘燎原之势’,让更多的人在迷茫、孤独、空虚或是欢喜的时候能与书为伴。”

  2012年,“博爱一日游”活动被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办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大城一中是廊坊市中小学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杨明章同时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