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召开红木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9/12 字号:

  日前,大城红木文化产业园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红木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促进红木文化产业发展征求企业意见,宝德风、陶然居、红日、正德发等16家红木古典家具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红木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生产销售、市场宣传、店铺升级及企业间如何抱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提出了大量发展意见和建议。红木园管理办公室集思广益,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合理意见。针对目前红木家具产品销售没有文化说明证书这一实际情况,要求企业规范产品销售,为每一件产品量身打造一个文化说明,对产品用材、做工、款式、特别是产品所蕴含的文化信息和历史传承等进行详细的说明,让客户认识到自己购买的不仅是一件实用家具,更是一件艺术品,通过购买一件古典家具了解整个红木文化产业,实现整个市场向文化产业的全面转型;针对目前部分企业对产品质量要求不高,特别是一些小作坊企业制作工艺较差,影响整个行业的整体发展的问题,要求企业老板强化精工细作意识,在家具制造上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每个企业都成立专门的质量评审小组,专职负责查找所生产家具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改进,促使企业生产的家具进一步精益求精;针对我县红木市场在全国范围内知名度还不够广泛这一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红木文化产业的宣传力度,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各种媒介,积极对外宣传大城、推介大城。在党委、政府加大宣传力度投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企业自主宣传意识,形成各企业争相宣传的大格局,让大城红木在全国范围内家喻户晓,尽人皆知。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通过交流,与会人员对红木文化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充足的信心,各企业之间也加强了沟通,增进了感情。对于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符合目前企业的发展实际,会后积极按照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企业发展。同时,各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后要定期举办这样的座谈,通过交流可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及时进行整改,促进整个行业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