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人身边的故事】悉心照料几十载 夫妻尽孝人人夸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杜四妹 发布时间:2017/09/12 字号:

  在权村镇杜权村,说起96岁高龄的马广苓老太太,村民们都会说“老人家能如此长寿,全仗着儿子陈同泉夫妇孝敬、伺候的好!”

  马广苓老太太儿女双全,可她始终就只跟着大儿子陈同泉。陈同泉夫妇从没有一句怨言,特别是老人上了年纪,需要人伺候照顾了,他夫妻二人也没说过要兄弟姐妹轮流奉养的话,一伺候就是几十年。现在他们自己也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可依旧无怨无悔,每天细心周到、和颜悦色的照顾着老人。

  和陈同泉熟悉的人都知道,陈同泉的脾气不太好,一不顺心就发脾气,可是他对自己的老母亲却从来没发过脾气,和母亲说话都是轻言细语。老人家有喝酒吸烟的习惯,他家的酒和烟就没缺过,从来就没等没有了再买过,他都是提前给母亲备下。

  陈同泉自己有一摊子生意,照顾老人的事儿基本就落在了妻子身上。妻子从年轻身体就不太好,但却没有因此疏忽过老人,给老人洗衣做饭,对老人照顾的特别精心周到,老人想吃什么,她就给做什么,从来不嫌麻烦,老人喝酒,她就每餐为老人备好,照顾老人喝二两。从去年开始,老人基本卧床不起,每到吃饭,她都是先细心的喂老人,喂完老人自己在吃。老人卧床后,大小便不能自理,她给老人做了好多尿垫,人们说可以用尿不湿,省事儿,可她却说,只用那个不行,太薄,老人会觉得不舒服,这个虽然每天清洗,只要老人会觉得舒服些,自己麻烦、累点没啥。陈同泉的妻子从年轻就是个爱干净的人,可每天给老人擦屎擦尿却从来没有嫌弃过,也从来没有过怨言,她曾笑着和人们说,也许是自己和老人有缘分吧,有的人看到都会恶心,可自己却从来没那感觉。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陈同泉夫妻细心照顾、孝敬老母亲的事儿,受到了全村人的好评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