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共建大美大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文君 润超 发布时间:2017/09/12 字号:

  9月9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县城区办、中医院等部门,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了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共建大美大城”为主题的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

  活动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带头发放创城宣传图册,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同时倡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做贡献。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广场、社区,填写创建文明县城调查问卷。并通过向群众发放《大城市民文明礼仪知识手册》、《让我们共同为大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增光添彩——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环保手提袋、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样的围裙等创城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内容和意义,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志愿者还走进居民家庭,详细介绍创建文明县城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以及群众在创城中得到实惠,增强他们主动参与创城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创城舆论氛围。此外,志愿服务队中的医务工作人员走进怡景嘉园社区,免费为小区居民和过往群众测量血压,广泛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向他们讲解如何防治和治疗常见病等相关知识,并根据居民提问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填写调查问卷300余份,发放《大城市民文明礼仪知识手册》2000余份、《让我们共同为大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增光添彩——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2000份。通过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意义和举措,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规范自身言行,爱护公共设施,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