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尊师重教 哺育英才 县领导这样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7/09/12 字号:

  9月7日,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侯贵松,县长齐德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国旺一行前往县内各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实地考察学校教育发展情况,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侯贵松、刘国旺一行先后来到北魏乡门远庄九年一贯制学校、北魏乡郑家村中心小学、广安镇王屯中心小学。每到一地,侯贵松都仔细了解学校教学设施、师资力量、新学期开学情况。在北魏乡门远庄九年一贯制学校内,侯贵松查看了教师宿舍,叮嘱学校要给教师们安排好生活,让他们可以安心教学;在北魏乡郑家村中心小学,看到老师们正在认真备课,他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他们表示感谢;在广安镇王屯中心小学,看到学校环境优美,侯贵松鼓励他们要加大对校园的建设力度,走出自己的特色办学之路。

  随后,侯贵松、刘国旺一行还慰问了县第四中学教师周俊平。侯贵松首先向周俊平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询问了周俊平工作情况、家庭情况等,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慰问过程中,侯贵松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教育事业是开发智慧、塑造灵魂、播撒希望的崇高事业,他们身上体现出的甘为人梯、诲人不倦的职业操守值得每一位同志学习。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做到落实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要围绕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为各类管理人才和广大教师发挥才能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要围绕深化教育激励机制改革,建立奖惩并重机制,保护和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作风,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彰显崇高的师德师风,营造和谐的教育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落实政策,让更多的优秀人才从事教育工作、喜欢教育工作;要弘扬正气,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教师、理解教师、尊重教师。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多为教师办好事、实事,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县长齐德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亲切看望慰问贫困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问候,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与诚挚的问候。

  每到一处,齐德旺都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教师的家庭、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战胜暂时的困难,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同时希望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关心、关爱教师,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在贫困教师孙建国家中,齐德旺与孙建国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他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对他为我县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当了解到他先后荣获4次县政府嘉奖,曾获得廊坊市优秀教师、河北省中等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却因妻子患病、母亲年迈多病等原因导致贫困后,齐德旺鼓励他保持良好心态和乐观情绪,战胜困难,并叮嘱县教育局和所在学校负责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他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优秀教师李玉芳是留各庄镇大汪中心小学教师,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廊坊市模范教师、县优秀教师、优秀教研组长、县学科名师、县师德标兵等称号。慰问中,齐德旺对李玉芳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最光辉的职业,承担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这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你们十余载的耕耘,如今桃李满天下,祝你们节日快乐!”临走时,齐德旺还嘱咐老师们要保重身体,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多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齐德旺表示,教师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相关部门要切实解决好教师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关心、关注、关爱教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各乡镇要对教师代表进行看望慰问,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他同时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要一如既往爱岗敬业、求实创新,以高尚师德教书育人,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为大城教育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