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五严”推动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作者:大城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07 字号:

  近日,大城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婚庆宴请讲排场、比阔气、人情消费、浪费惊人等现象,印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对全县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出“五严规定”,旨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争做移风易俗表率,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五严”即严管操办事项,党员、干部除婚庆、丧葬事宜外,其他以生日、迁居、晋升、升学等名义召集他人庆祝的事宜一律不准操办。并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严格报备制度,操办婚丧事宜实行分级报告制度,报告说明操办事项、时间、地点、宴请桌数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婚庆事宜应于7日前书面报告,丧葬事宜及时报告,事毕15日内进行情况备案;严限宴请对象,操办婚庆事宜的宴请对象主要限于亲戚,不准邀请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人员、私营企业主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人员;严控宴请规模,婚宴严格控制在12桌120人以内,合办的婚宴控制在18桌180人以内,婚礼车队不超6辆;严明纪律要求,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受理违规违纪行为。对违规大操大办的党员、干部,一律依据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监督室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对顶风违纪典型问题坚持“零容忍”,通过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规范干部行为,推进规定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