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全力做好防汛除涝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李莉 秦金刚 发布时间:2017/08/28 字号:

  入汛以来,面对随时发生的汛情,防汛抗旱指挥部采取果断措施,做到了汛前提早准备、汛中积极应对、汛后认真面对,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了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降雨防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水务、交通、民政、气象等部门参加了廊坊市紧急防汛视频工作会议,根据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我县防汛工作实际,对降雨防范和今后安全度汛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水利部门及时启动防汛预案,实施开车排涝,启动排沥设备,城区积水得到有效排除。

  做到各司其职、确保政令畅通。各部门强化值班工作,进一步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落实防范措施和责任,确保防范到位、政令畅通。

  立足迎大汛、防大灾,强化防汛隐患排查。重点是盯防薄弱环节,对辖区内险工险段、河道等防洪设施进行再检查,加派巡查力量,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发现险情及时抢护,抓住有限时间,对应急预案要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明确、责任到人,根据雨情水情变化,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