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全党动员 全民参与
打赢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攻坚战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8/17 字号:

  为提高我县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区环境秩序,提升对外形象,营造安全、整洁、畅通、文明的城市环境,连日来,各有关部门纷纷召开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动员会,对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党动员、全民参与,打一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攻坚战。

  城管局 本报讯(通讯员赵阳阳)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县城管局提前谋划、精细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成立组织,制定方案。该局成立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各股室、中队抽调人员组成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指挥、协调、上传下达。整治活动期间,将打乱建制,全员上岗,分成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治理,市容市貌治理,机动巡查,露天烧烤治理,信访维稳,法律程度履行等多个小组,全方位、地毯式推进城区综合整治。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实际,制定了城管局《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任务、整治标准、工作步骤、工作方法、工作要求。

  召开预备会,安排入户面对面做工作。集合执法中队骨干力量召开集中行动前预备会议,提前开展宣传工作,逐户走访辖区内门店、摊点,当面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县政府环境整治的政策、意义,要求其进行自查自清;班子成员身体力行,针对重点门店、摊位逐个进行宣教,并做好调查摸底,为集中整治活动做好准备。

  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强势推进。县动员大会后,该局迅速响应号召,召开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整治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进行再细化、再明确。要求班子成员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中层干部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带头作用,每一名执法人员都要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群策群力,为圆满完成整治工作任务贡献力量。

  广泛宣传,烘托氛围。积极协调县电视台,录制了整治活动预热工作的新闻节目;制作宣传布标,在城区各主次干道、重要节点等部位进行悬挂;通过发放通知、通告、播放车载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经营者和城区居民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辆80余辆次,悬挂宣传布标6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0余辆次。

  交警大队 本报讯(通讯员薛金宅)为改善城区环境秩序,营造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县交警大队根据《大城县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交警工作职责落实工作部署。

  织密路面巡逻“网”。大队每天抽调警力30人,在县城区主要路段重点开展路面循环巡逻,及时劝离在机动车道通行的行人、电动车、非机动车;组建专职的治理违停工作小组,对全县各禁停区域不间断巡逻,加强各小区门外道路等重点路段和夜间等重点时段的管理,严格管理,刚性处罚,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支持安装违停抓拍系统,努力实现违停摄像全区域覆盖;不间断的组织全队统一行动,保持严打的高压势头,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由城区中队负责,认真调研安装禁行标牌地点及数量,确保足够数量的标牌覆盖全部禁行区域;通过印制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在“大城交警”微信平台发布提示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发布宣传信息,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等各种宣传措施,宣传综合整治政策,扩大综合整治成果。

  7月26日至今,该大队共悬挂宣传条幅30条,发送短信2200余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74起,其中酒驾9起,违法停车650起,涉牌涉证16起,无牌无证14起。

  公安局 本报讯(通讯员缴万泽)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警动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对以各种形式拒绝、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全警动员,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为应对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紧急情况,该局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大城县公安局应对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群体性事件处置预案》,每天安排210余名备勤警力,随时对扰乱机关办公秩序、聚众滋事等突发事件及时进行处理。8月11日,根据电动三轮、四轮车驾驶员群体聚集情况,按照预案紧急集合2次,进行了有效处置。

  突出重点,积极开展联勤执法。安排1名主管副职,抽调30名民警,在四个执法点与交通局、城管局、公安交警大队进行联合执法,重点进行电动三轮、四轮车的整治工作;抽调2名民警与交通局、城管局、交警大队做好被查扣车辆的登记、存放等工作;抽调16名警力配合城管、工商、环保等职能部门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依法打击阻碍执法行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目前,已行政拘留阻碍执行职务的电动三轮车司机1名。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有线广播、发送短信等多种形式,并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对大城县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广泛宣传,鼓励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提供线索,配合整治行动。

  交通运输局 本报讯(通讯员王建王东海)县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动员会后,县交通运输局极为重视,多管齐下,全力推进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局先后组织召开全系统动员会和局属各单位宣传动员会议,传达全县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要求,通报电动三轮、四轮车整治工作安排。

  成立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工作组,组成执法分队,统一配置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设备,保证执法工作需要;清理、整修停车场地及办公场所;完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形成工作机制。

  广泛宣传,在永定街主要路口、廊舒坊小区门口、东环路桥两侧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70条,张贴全县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公告62份,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行业发动,先后组织全体城乡客运班车经营者、出租车从业人员,对出租车、客运班车文明服务、规范运营提出具体要求;发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转发全县综合整治工作动态信息,宣传出租车叫车热线,为整治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先后数次组织全体抽调执法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和岗前培训会议,对抽调执法人员提出严格纪律要求,要求全天24小时备岗备勤,一切行动听指挥,随时听候县统一工作调派,随时投入综合整治活动。近日,该局已组织人员连续每日到指定地点备岗值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