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市民互助 托起城市温暖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赵雅坤 高铭 发布时间:2017/08/17 字号:

  养猪厂80余头猪被淹 消防官兵变身“赶猪”达人

  8月2日下午,我县突降暴雨,位于我县臧屯乡东迷堤村一养猪厂被暴雨突袭,近百头猪被水围困。接警后,县消防中队前往现场处置,成功疏散转移80余头生猪。

  据我县消防中队介绍,8月2日18时44分,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我县臧屯乡东迷堤村一养猪厂近百头猪被淹需要救助,接警后,该中队立即派出7名消防官兵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赶赴现场。

  19时29分消防中队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由于雨势较大,养猪场院内猪舍一米多深的积水,猪舍后面是一个水坑,水坑里面水已经和养猪场里面积水连城一片,形成一个巨大的作业面,近百只大猪小猪被困猪舍中,面临溺毙。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分为两组,一组进入猪舍抢救被困小猪,往高地驱赶。二组准备手抬机动泵把猪舍院子里水全部抽到附近低洼处,降低水作业面高度。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救援,将80多头猪全部从猪舍疏散到高地,为养猪场挽回了数十万余元的财产损失。

  此次救援工作,大城消防中队救援官兵出动迅速、指挥得当,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树立了消防官兵的良好形象,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暴雨冲散西瓜摊 热心市民帮捡回

  8月2日下午,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倾盆而下,城区部分街道水流成河,低洼处水深过膝。傍晚时分,我县南环一西瓜摊被雨水冲散,西瓜顺着水流漂的满大街都是,七零八散。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视频:“很多人冒着雨,在水中捞着西瓜……”

  第二天,西瓜摊摊主将一封感谢信发布到了网上,向大家还原了事情的真相。原来这些人“捞西瓜”的居民都是帮忙捡回西瓜的!

  据摊主介绍,8月2日傍晚大雨倾城,南环路地税局附近积水比较深,过往车辆冲过积水时,掀起浪头漫过路肩,再加上大雨的冲刷,将路旁摆卖的西瓜等物,冲得七零八落,水淹处一片狼藉。

  事发时,只有摊主母亲一人在场,面对大雨冲走的西瓜手足无措,在这个时候感人的一幕出现了:许多并不相识的路人纷纷前来帮忙,帮摊主把冲走的西瓜捡回来。这些人中有小伙,有妇女,有女孩,有大叔,甚至还有位手部有残疾的人也在帮忙。

  热心的路人们纷纷冒雨帮忙,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城的温馨一面。

  “昨天在网上看到有人留言,有一位母亲电话联系不到自己的女儿,在家中焦急的等待,我们才知道这位女儿当时也在路边帮忙捡西瓜!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善举,我们的损失被降到了最低!为这些人点赞!”摊主感谢地说。

  同时,摊主也希望能够找到更多帮助捡回西瓜的热心人。“有好多没有被手机视频拍到的好心人,希望昨天帮忙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看到这篇文章一定过来,让我们当面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