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红霞 发布时间:2017/08/17 字号:

  近日,由县科协组建的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创城志愿者科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科普知识小册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手册》、《致大城县市民的一封信》、《食物相克与相宜宣传挂图》等提高全民素质、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购物袋500余个,现场向群众解答问题50余条。

  这是县科协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宣传了创城的意义,并倡议居民支持、配合创城工作,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人人行动起来,监督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互助者。活动当天,广大居民个个情绪高涨,场面十分火爆,为创城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今年以来,县科学技术协会结合全民素质提升的本质工作,积极营造创建文明城市良好氛围,积极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创建文明公开栏等活动为载体,为进一步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更好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县科协通过实际考察,精心选址,在人流较多、便于宣传的人民广场南侧制作了大型科普宣传栏3个,每个长度为4.5米。宣传栏建成后,工作人员经过精挑细选,最终确定公开宣传内容为“遵守文明公约、争做合格公民”、“培育良好家风、建立模范家庭”、“提高全民素质、创建文明城市”三个版块。宣传栏制作完成后,每天都能吸引众多公众观看,得到了群众广泛赞誉,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和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