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红木城古玩街民间小型拍卖会珍宝无数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田颖杰 发布时间:2017/08/17 字号:

  近日,我县红木城古玩街一场民间的小型拍卖会引来无数大集商家和赶集游玩人的围观,民国的人物茶壶、鼻烟壶、清朝透甲锥、大枪、红酸枝的墨盒等都以无底价起拍,让大家唏嘘不已。一些围观的人看到无底价起拍,也纷纷加入进来喊价竞拍,拍卖现场一时变得非常热闹,这是由艺宝斋发起的古玩收藏品拍卖会。

  拍卖中,拍卖会的组织者不断强调:“我们虽是民间小型拍卖会,但确保每一件拍卖物品都是货真价实,如果大家拍后有疑虑,随时原价退还,目的就是为了活跃大城的古玩市场,为大家搭建一个相互交流、放心交易的平台。”。

  据悉,由于古玩市场形成时间较长,培养了一批古玩鉴定功力深厚的“老玩家”,大城民间也收藏了大量古玩珍品。每值周二,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内蒙古等地古玩爱好者五、六万人云集这里淘宝。艺宝斋店主李志峰就是一位资深的“老玩家”,对大城古玩市场有着深厚的感情,二十多年的实践经验练就了他古玩鉴定的“火眼金睛”。据他介绍,由于文玩行业的特殊性,不懂行的游客来了,看到喜欢的东西想买又不敢买,怕买到赝品。基于这种情况,他和几个搞古玩经营的朋友一起创办了艺宝斋古玩现场拍卖会。拍品包括瓷器、铜器、竹木牙雕、文房四宝、字画古籍等,价值从几百元到几万不等。

  据参加现场拍卖的刘先生介绍,他是搞古玩经营的,每周二都会到大城来“收货”。今天看到这个拍卖会,觉得很新颖,大家坐在一起,谈一谈,交流一下,很热闹,氛围很好。所有的拍品起拍价也定的很低,他成功拍到两件都很满意。

  拍卖会结束后,艺宝斋店主介绍,今后每周二都会进行拍卖,并逐步规范操作流程,请有资质的机构为拍品出具鉴定证书,让大家放心竞拍。同时,欢迎更多的经营者参与进来,艺宝斋将免费帮大家拍卖。

  我县红木文化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民间的拍卖方式对活跃文玩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民间一种全新的古玩交流方式。下一步将协助组办方进一步规范拍卖活动,敦促组办方为拍品出具鉴定证书,以多方联保的形式确保拍品都是真品,打造一个让消费者放心的交易平台,推动大城县文玩产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