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部分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薛双艳 发布时间:2017/08/17 字号:

  为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县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部分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该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

  全面调查、摸清底数。为全面调查和摸清餐饮单位底数,掌握食品经营(餐饮服务)许可、卫生设施等情况,由平舒分局、广安分局、稽查大队及其他分局抽调的14名人员组成的三个检查小组,以分区划片、包干负责、现场执法的方式,分别由各自片区负责人带队,积极采取措施,对城区内餐饮单位进行摸底调查。

  突出重点,严格检查。此次检查以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及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顶格处理,绝不姑息。

  截至目前,检查餐饮单位93家。其中,有《食品经营许可证》14家,有《小餐饮登记》60家,无证19家。含烧烤14家;对16家无证餐饮单位进行了查封,取缔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