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发布时间:2017/08/15 字号:

  7月31日晚,我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当前和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春燕、张秉舜、赵晋进、王帅文出席会议。

  县长齐德旺,副县长郑金明、隋中岳、肖建军、陈桂杰、张琳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经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始终坚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红线。针对近期外地发生的重特大事故,结合我市事故规律特点,要认真分析、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辖区内企业隐患和社会安全风险,对所有的行业、企业、工地,发现安全隐患一律停产整改,验收合格后才能开工生产。要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突出抓好当前高温汛期安全工作,扎实做好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煤替代”安全、危化物品及易燃易爆物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陈平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中,扛起政治责任,从严履职尽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把“有本事”体现在分管工作上,抱着正确的态度,牢记自身的使命,确保在干事过程中“不出事”,同时,更要能干事,提升素质,提升工作水平。要把硬作风突出在攻坚克难上,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敢于碰硬,聚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把严要求聚焦在问题问责上,主要负责同志要突出问题导向,亲自抓、负总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好职责,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失职渎职严肃问责。要把保平安反映在让领导放心、让老百姓满意上,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确保实现生产安全、发展稳定、社会和谐,以良好的局面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贾永清、张春燕、张秉舜、赵晋进、王帅文就各自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对当前和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县长齐德旺对我县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