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提全力建设产业强县大美大城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陈彩燕 发布时间:2017/08/15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强县、大美大城”目标,全面打响传统产业整改提升、“散乱污”企业整治、农村“气代煤”改造、污染渗坑治理、县城建设等重点工作攻坚战,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截至6月27日,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67492万元,占全年任务的51.25%,同比增1.2%,提前4天实现了财政收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统筹推进园开发和项目建设。针对园区承载力不强的现实短板,我县积极引进民间资本参与园区开发。加强与深圳彩虹集团合作,采取PPP模式,着力打造中国最大国际高端气雾剂基地。今年以来,我县项目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截至6月底,全县共建设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6个、总投资103.5亿元。同时,加强与京津地区的对接合作,园区储备亿元以上项目23个,北京京九万通配电柜、互联网双创产业园等6个优质项目通过预审,将陆续入园建设。

  全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最严格的环保倒逼机制,对全县所有企业进行拉网式整治,全面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对全县摸排出的1968家“散乱污”企业,出重拳、下狠手、铁腕整治。今年以来,我县组成120人驻乡工作队,对91家集中连片企业进行了整体拆迁,吊拆变压器59台,拆除熔炼炉98个,清运原材料近2000吨。

  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我县拉开县城向东发展框架,按照“红木文化之都、生态健康之城、创新创意之地、旅游度假之选”定位,通过PPP模式,加快推进城乡建设一体化发展。同时,全面打响农村“气代煤”改造攻坚战。坚持“优中选优”,依法选定中燃、华港、神州三家企业共同参与改造任务,坚持每周调度进度。目前,我县383个村街已全部进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