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暴雨来袭,他们坚守,我们安全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8/15 字号:

  暴雨来袭,他们坚守,我们安全

  8月2日,我县连降大雨,各乡镇、各部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连夜排查险情,妥善做好排涝、救灾工作。

  据大城气象台8月3日6时发布雨情信息:8月2日15时开始我县出现强降水天气,全县平均降雨量118.6毫米,最强降水量240.8毫米出现在臧屯乡,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广安达97.8毫米/小时。各乡镇雨情如下:旺村21.2毫米(中雨0—24.9毫米),里坦31.8毫米(大雨25—49.9毫米),权村92.1毫米、北魏78.9毫米、南赵扶76.6毫米(暴雨50—99.9毫米),臧屯240.8毫米、广安198.2毫米、大尚屯195.8毫米、城区146.2毫米、留各庄117.2毫米(大暴雨超过100毫米)。

  南赵扶镇 本报讯(通讯员于东梅)8月2日晚20点30分,南赵扶镇降雨量达69.4毫米。该镇连夜召开班子成员会。

  会议要求,镇村干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收集灾情资料,迅速转移受灾群众,严格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各村街要积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突出防范重点,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监测,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前做好危房群众的安置准备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该镇村干部迅速投入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到各坑塘巡查排险,各包片领导深入各村查看汛情。

  为防止强降雨诱发次生灾害,8月3日上午,该镇组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迅速行动,深入各村各户积极做好雨后险情排查,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里坦镇 本报讯(通讯员门思鹏)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里坦镇高度重视组织各片长、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以片为单位,深入村街主动联合村干部对各村街坑塘、水渠、农业大棚、危旧房屋、村街公路等易被大雨破坏、发生事故、危害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地方、区域、公共设施等进行安全和受灾排查。

  同时,各村街利用村街大喇叭进行早中晚广泛宣传,禁止学生、孩童、成人等在坑塘等危险区域洗澡、逗留、嬉戏等危险行为,并对缺少警示牌的,立即树立,对土堤松动、坑塘周围冲毁等有危险隐患现象发生的地方立即上报并整改。

  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排查人员100余人次,排查危旧房屋85余处,干渠4条,坑塘30余个,疏导排水沟道20余条。

  大尚屯镇 本报讯(通讯员吴健)8月2日晚,暴雨过后大尚屯镇连夜组织三片分别对主干线两侧沟渠、桥梁、电力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村内积水排放通畅,8月3日早晨,该镇划分多个小组逐村对危漏房屋、村内积水、道路交通、农田排水等重点部位展开了全面排查。经排查统计,该镇危漏房屋隐患21处,转移安置38人,道路两侧毁坏31处,已全部及时采取妥善处置措施,并上报相关部门。

  通过排查,部分村街坑塘、沟渠水位上涨明显,现正值暑期,为保证学生儿童安全,该镇通过宣传、安装警示牌等措施提前做好防范,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

  留各庄镇 本报讯(通讯员王东峰)8月2日,留各庄镇出现持续暴雨天气,该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街干部连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尤其对危旧房屋、孤寡老人、五保户进行了摸排,对一处桥梁设置了路障锥,对2户危房户进行了转移安置。同时,要求所有干部手机保持畅通,严格按照值班制度24小时加强应急值守。

  该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队深入一线对危旧房屋、桥梁、干渠进行排查。

  8月3日早晨,该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再次深入村街进行雨后险情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安镇 本报讯(通讯员王浩) 8月2日傍晚,广安镇境内出现大暴雨天气,镇党委要求全体包村干部、全体村街干部迅速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该镇主要负责同志在第一时间内深入一线排查村街沟渠、广安干渠的水位线,深入村街了解实际情况。其他各班子成员到各包村街走户了解情况。

  截至目前,该镇共转移9户危房户,共计人员21人。

  北魏乡 本报讯(通讯员孙振辉)8月2日,北魏乡受持续暴雨天气影响,部分村街出现不同程度内涝,对此,该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乡长亲自带队连夜对村街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转移受灾群众11户,20余人,抽排积水7处,组织相关人员协调作业,有效减少了内涝损失,并叮嘱村街干部及包村干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保证信息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臧屯乡 本报讯(通讯员刘少正)8月2日傍晚,臧屯乡遭大暴雨侵袭,降雨量达239.3mm,该乡部分村街出现内涝,道路多处积水、田地积水严重,农业生产设施损毁严重。

  面对险情,该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该乡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涉水对内涝比较严重的村街进行实地抗涝,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到低洼地处紧急动员,排查隐患,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截至8月3日上午9时,该乡共排查危房119处,转移安置村民83人,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旺村镇 本报讯(通讯员付文地)8月2日傍晚,旺村镇紧急召开班子会,周密部署防汛及雨后排查各项工作。8月3日上午,该镇深入各村各户排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对孤寡老人、困难户及危旧建筑等安全事故易发地点进行详细排查,发现危房及时劝导搬出。对辖区内的危险广告牌及悬挂物进行清理,针对存在的隐患制定防范措施,设立警示标志;对积水点、危房、危险路段悬挂警示标志,同时在辖区内河流、干渠流经村派专人24小时监视水位、流量,确保不发生险情;加强宣传雨季注意事项及灾害天气防护措施,重点宣传防范房屋倒塌带来的灾害,做到全镇居民全覆盖,无死角,防患未然。

  权村镇 本报讯(通讯员杜东磊)8月2日,权村镇出现持续暴雨天气,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权村镇连夜对域内村街进行了二轮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五保户、孤寡老人、危旧房屋进行了紧急摸排,并对1户危房户进行了转移安置。同时,加强值守,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出一起安全事故。

  县市政办 本报讯(通讯员李红科)8月2日下午4点左右,我县城区开始大范围降雨,县市政办立即通知全体防汛人员,保持手机畅通,做好防汛准备。至16:30城区出现大面积积水,水深达50cm。该单位立即启动《防汛工作预案》。

  市政办负责同志亲自查看所有排水口排水情况,50多名防汛应急人员按照责任分工,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集结到防汛责任路段,坚守在各街道排水口,用铁钩子清除堵塞的道路收水口,并且疏通排水口保证排水通畅。

  至3日凌晨2点多,经过十多小时的紧张排涝,城区主干路段的积水全部排除。市政办工作人员再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战胜了汛情,保障了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城管局 本报讯(通讯员梁月霞)8月2日晚,受强降雨影响,城区多处路段出现严重内涝。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县城管局迅速行动,一把手亲自带队,组织防汛应急人员20余人,冒雨赶赴南环路、中心街、东环路、新风路等多处内涝路段,积极协助县市政办开展城区防汛排涝。

  县交通运输局 本报讯(通讯员王杰吕中信刘海全)针对8月2日以来强降雨天气,县交通运输局极为重视,采取迅速、得力措施,确保县级以上公路、桥梁安全畅通。

  据统计,仅8月2日晚18点至8月3日上午10点,交通系统就组织人员57人、巡查、抢险车辆17辆,对县域内4条省道、5条县道全部巡查一遍,并对交通承建的各项重点工程施工工地进行了逐一安全督查,处治水毁60处、用土近百方,处置倒伏路树38株。其它水毁处治等工作正在积极有效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