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扎实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陈佳宁 刘娟娟 发布时间:2017/08/15 字号:

  7月份以来,我县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收缴工作。

  制定了《大城县2017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时间节点等,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保费征缴工作顺利推进。

  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城居保养老保险政策知晓率,营造应保尽保的浓厚氛围,努力让广大城乡居民自愿参保,主动续保。

  组织工作人员入乡镇,检查业务专网使用情况,手把手培训乡镇工作人员,做到系统人人会操作。对各村街协办员从政策解答到收缴保费进行了集中培训,现场答疑解惑,不断提高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经办服务水平。

  通过以上举措,确保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落到实处,有力地促进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保费集中征缴工作已基本完成,各乡镇对账和系统录入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