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水务局开展“四项”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水事违法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李莉 发布时间:2017/08/15 字号:

  近日,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对大城县汇能热力有限公司违法占用南赵扶排干近50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建筑进行了拆除。这是县水务局开展打击“非法取土、非法占地、非法排污和非法取水”四项专项行动以来,重拳打击水事违法活动,确保汛期安全的一个缩影。

  入汛以来,为进一步保障河道、干渠行洪和排沥安全,县水务局自6月15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四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重拳打击非法取土、非法占地、非法排污和非法取水等四项非法行为。

  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三条主要行洪河道和20条重点排沥干渠非法占用河道沟渠、非法取土、非法排污情况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摸底调查。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巡查工作小分队,不断加大日常巡查和处置工作力度,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查处一起。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进行,该局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成立了专项行动组织机构,抽调精兵强将充实一线工作力量,强化工作氛围,形成督导检查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和深化对专项行动的组织和领导。

  “四项”专项行动中,该局充分发挥和借助媒体传播的广泛和及时效应,多方营造和浓厚宣传教育氛围,不断扩大对群众学法、知法和守法的引导,还通过宣传栏、张贴标语、设置安全提示标牌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同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受理广大群众对河道非法取土、非法占地、非法排污和非法用水案件的举报、投诉,确保全县河道行洪安全、水事稳定。

  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取土案件3件,教育群众80人次,排查非法排污口18处、非法取水行为13起,都得到了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