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串个同心圆 敬老不孤单
——里坦镇爱心人士赴敬老院献爱心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门思鹏 发布时间:2017/08/15 字号:

  “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里坦镇有这样一支爱心团队,在为这样的一群老人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近日,里坦镇国仁医药里坦分店爱心人士李艳昭带领店员,主动联系该镇民政所,赴该镇敬老院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据悉,里坦镇敬老院收养了100多位老人,大部分老人是五保户,没有法定赡养人。爱心团队的到来,像一股清流,使养老院的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

  几十名老人在院方的组织下排起了长队,李艳昭团队把带来的牙膏、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发放给老人们。为老人们整理衣衫,帮助老人整理宿舍,陪老人们唠唠嗑,一个个看似很平常的举动,温暖着老人们的心。

  “李艳昭这小伙,心眼好,招人待见。”养老院的张老汉不断地称赞着。“百善孝为先,没有老一辈人,哪能有我们!陪老人们唠唠嗑,给他们打理打理房间,老人们不会感到孤独,我们自己心里也很高兴,很充实。这种活动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李艳昭说到。

  “关爱养老事业,热心回报社会”,这是里坦敬老院为了感谢李艳昭爱心团队而赠送的锦旗上的内容,贴切的形容了李艳昭爱心团队的爱心行动。

  近年来,里坦镇民政所,在里坦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直对该镇的弱势群体保持高度关注,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严格把关,应保尽保。同时,积极开拓思路,广泛宣传,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对需要帮助的百姓,注意引入社会力量,使弱势群体的生活能够多元化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