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水务局:多措并举保障夏季高峰供水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李莉 发布时间:2017/08/02 字号:

  为保障县城区夏季正常供水,县水务局在思想上、组织上、预案上、措施上都超前进行了准备,充分发挥水务一体化管理的体制优势,加强行业间、区域间、企业间的整体联动和配合,高温以来,除几次城区停电和部分管道重修期间外,城区没有出现断水和停水,保证了正常的供应。

  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了保障供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城区供水应急预案,包括人员、设备、抢修等,无论哪里出现问题,抢修人员确保24小时内正常供水。

  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加强对管网、线路等设备的检修。同时,做好供水水泵、消毒剂等各种材料、设备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加大管理协调力度。强化水质管理,对水源井、二次供水池和供水管网实行全过程动态管理,严格把好消毒关和质量检验关,确保夏季供水高峰期间的水量、水压平衡。同时,加强区域之间的综合调度,保持了城区全部供水正常。

  做好各种应急处置准备。针对过去部分供水管网材质差、使用时间长,高温季节供水压力大,管道容易爆裂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以爆管抢修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措施,调整充实了应急抢修力量,并事前组织一次演练;入夏后加强值班,遇突发性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供水公司设立了热线服务电话,服务热线全天24小时畅通,发现漏水,小漏3小时内修复,大漏30分钟以内赶到现场,24小时以内修复供水;遇特殊情况需停水,提前24小时通过新闻媒体或其他方式通知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