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书记侯贵松视察防汛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7/07/27 字号:

  7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侯贵松,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国旺在县委办公室、县水务局、县市政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视察防汛工作。

  侯贵松先后视察了我县防汛指挥中心应急系统建设相关情况、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汛期安全供水保障设施相关情况和南赵扶镇防汛物资仓库储备相关情况。

  在我县防汛指挥中心,侯贵松对各项应急预案、值班情况、抢险队伍、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工作制度、抢险方案和防汛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侯贵松指出,县防汛指挥中心要按照“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建立健全各项应急抢险制度,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抓好防汛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人员落实等工作,准确分析和全面把握今年防汛形势,牢牢把握防汛抗灾工作的主动权,将防汛准备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侯贵松一行深入到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实地视察了水厂中控室、化验室、加氯加药间、送水泵房等,并详细了解目前水厂的运行情况。侯贵松说,水厂的正式投入运行改善了居民用水质量,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生活水平。在今后的运行过程中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确保输送到千家万户的水安全有保障,让居民喝上放心达标的长江水。

  在南赵扶镇防汛物资仓库,侯贵松实地察看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侯贵松指出,防汛工作事关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半点疏忽。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体系,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认真做好防汛物资的核查和储备工作。要对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清理、逐一核对,对机械设备类物资进行开机试运行,做到随时启动、随时调运。要完善制度,制定预案,建立健全防汛物资调运责任制,确保关键时期调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