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开拓思维 创新举措 确保“拆违”取得良好实效 ——访县委书记侯贵松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廊坊日报记者 郭睿 通讯员 张俊英 发布时间:2017/07/26 字号:

  “‘拆违’工作是省、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7月21日,大城县委书记侯贵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以来,大城县按照省、市委要求,不断加大“拆违”力度。目前,全县违法用地清理整顿已通过验收350宗,共拆除违法占地29宗。同时,结合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将违法占地拆除作为有效抓手,不但对散乱污企业实施“两断三清”,对违法建筑也一并拆除,取得了良好效果。

  侯贵松介绍说,在工作中,大城县主要采取四个方面措施: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大城县成立了清理“两违”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县长坚持一线指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包任务,各乡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相关单位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采取联合执法方式,“一竿子插到底”,确保“停一批,查一批,拆一批”。

  改变旧有思路,做到应拆尽拆。改变过去以补办手续为主的清理思路,充分摸清违法占地情况,逐一制定整治措施,能整改的限期整改,不能整改的一律拆除,决不动用珍贵的土地指标进行手续补办。7月12日全县组织了一次集中拆除行动,共动员了200人参与,拆除违法占地6宗,约2.5万平方米,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

  加强舆论引导,强力造势。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电视台、报纸、大美大城微信平台等媒体,发布公告公示、工作进度、举报电话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展示县委、县政府拆违的决心,营造有利于工作的浓厚氛围。

  建章立制,加强督导,确保效果。实行“日统计”“零报告”“周通报”等制度,加强对各乡镇和部门的工作督导,要求各乡镇每日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进展情况,确保违法用地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同时,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治理和国土领域“微腐败”整治工作,对“拆违”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确保“拆违”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大城县将按照省、市委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不回避、不等待、不松懈,重新完善方案,进一步加大力度,以昂扬的斗志做好‘拆违’工作,确保拆除复耕到位、上报审批到位、规范完善到位、违法查处到位,高质量完成‘拆违’的各项工作。”侯贵松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