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7/07/21 字号:

  7月11日,我省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

  县领导齐德旺、陈中华、郑金明、肖建军、陈桂杰、张琳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许勤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优化制度供给的集中体现、降低制度性成本的重要举措。营商环境体现着区域的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两者内涵统一、相融互促,根本指向是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造力。要深刻认识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行动,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举措,是打造未来竞争优势、走好发展新路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内在要求。谁抓得早、抓得实、抓出成效,谁就能赢得先机,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组织实施有力有序,行政权力明显瘦身,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市场活力持续释放,特色亮点不断涌现。但也要看到,当前我省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简政放权不够彻底、改革政策不够协同、监督管理不够规范、政务服务不够高效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抓好整改,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把工作着力点转到制定政策规划、严格市场监管、引导发展方向上,以权力“减法”、服务“加法”激发市场“乘法”,坚决、全面、彻底打好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努力为企业当好“保姆”,为群众提供便利。

  许勤强调,要按照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五个为”要求,精准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一要着力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清单管理制度,更好地促进“双创”。二要着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决整治“红顶中介”,把企业成本降下来。三要着力激发有效投资,优化投资审批流程,降低民间投资门槛,提高利用外资成效,狠抓项目落实落地。四要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建立健全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五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减证便民”,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许勤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任务重、头绪多,各级各部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兴利于民的情怀,创新推动机制,加强督导检查,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出席。省编委办、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商务厅以及衡水市、邯郸市作了发言。

  省会结束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健,副市长张春燕、张秉舜、王帅文出席会议。会议由贾永清主持。

  陈平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看清“放管服”改革在新形势下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抓好“放管服”改革就是讲政治、尽责任、敢担当,抓好“放管服”改革就是抓发展、抓生产力的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领导的意图,抓住本质、狠抓落实,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特别是新形势下,廊坊面临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随着大气污染防治、钢铁去产能、“煤替代”工作的深入,我们的硬件环境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但是软件环境,特别是营商环境依然不容乐观,必须运用好“放管服”改革这一核心抓手,实现全市环境软实力大的转变、大的提升、大的跨越,把廊坊打造成营商环境的“高地”,真正实现优秀人才、先进要素、优势产业在廊坊加速聚集。

  陈平强调,简政放权要再提速。特殊的区位、特殊的机遇、特殊的挑战,对全市简政放权工作提出了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要紧扣简政放权的各项要求抓落实,紧扣简政放权的重要载体抓推进,紧扣简政放权的能力要求抓承接,在突出“放”字上做文章,在做好“放”字上求突破,加大力度、提高精度、加快速度。

  陈平要求,后续监管要再加强。“放”与“管”既相互矛盾更相辅相成,更有效的管才能更多的放,管得好才能放得活,要把已有的监管制度落实好,把监管的短板完善好,把自己的监管责任履行好,确保“放”“管”有机结合、协调发力、统筹推进。

  陈平要求,政府职能转变要再加快。要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自我革新力度,通过抓好政策引力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能力,激发市场活力;要突出方便群众办事,多从群众的感受出发、从群众的诉求出发、从群众的满意度出发来提升我们的工作,优化我们的服务;要突出补足公共产品供给短板,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提供机制。

  会上,贾永清就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市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