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领导督导检查“两违”治理和绝热节能材料行业整改提升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7/07/21 字号:

  7月12日上午,县长齐德旺,副县长肖建军、张琳带领县政府办公室、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里坦镇、权村镇、臧屯乡就治理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及绝热节能材料行业整改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齐德旺一行先后查看了里坦镇、臧屯乡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在拆除现场,各种大型机械正在有序的对厂房和围挡进行拆除,清理违法建筑。齐德旺等县领导现场听取了各乡镇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齐德旺指出,各乡镇(区)必须以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为契机,用铁的纪律、硬的措施,坚决把违法占地、违法建筑拆除到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亲临一线,确保拆迁工作全力推进,做到应拆尽拆。同时,县国土局、各乡镇(区)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充分了解国家用地政策和违法用地的严重后果,提高依法用地意识,从源头上控制违法用地现象出现。

  随后,齐德旺一行实地视察了部分绝热节能材料生产企业,详细查看了企业厂容厂貌是否干净整洁、生产车间环保设备是否运行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理解决。要求企业负责人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法规要求组织生产,坚决对落后设备进行淘汰或改造升级,排查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把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齐德旺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担当尽责,把企业环保治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盯紧违法生产企业,逐个督促指导,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大处罚力度,对违规生产的企业一律按顶格处罚到位,绝不能姑息迁就,一鼓作气、形成声势,坚决打赢环保治理攻坚战,推动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