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雨后路面积水严重 市民自发疏通水井清理垃圾 市民互助 托起城市温暖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赵雅坤 发布时间:2017/07/20 字号:

  近日,受大雨影响,我县新华街县医院路段积水严重,尤其道路两侧,路面的垃圾、树叶等杂物被雨水冲到了井盖处,造成了雨水井堵塞,使得积水问题更加严重。见到这一情况,多位市民自发地动手清理路旁雨水井上覆盖的垃圾。记者在县医院对面路口处看到,两位中年人弯着腰,正在努力地疏通雨水井。“尽快把井盖上的垃圾清理掉,积水也能快点渗下去,大家出行就方便了。”正在清理垃圾的市民说。

  当日,在县津保西路路段,一位清洁工徒手打捞着路边井盖缝中的垃圾。垃圾被清理后,水流明显加快,过了一会儿垃圾再次堵塞井盖,这位清洁工大爷就一直守在井盖旁,不断清理。

  “快进来坐下歇会,等雨小了再回去”。开发区路段一个商铺内,老板正邀请一位抱着孩子的路人到店内避雨等车,我县众多服务场所以及一些热心的商户纷纷行动,为过往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受雨水影响,冲走了很多车的车牌,好心人把车牌从水中捡了出来,通过我县各个微信公众号进行招领。

  据悉,进入汛期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