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南水北调工程通水成功大城人民喝上长江水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娟 发布时间:2017/07/20 字号:

  南水北调工程通水成功,长江水终于流入我县,大城县终于将“江水北送”的调水梦变成了现实。

  大城县南水北调城区地表水厂是政府改善供水水质,提高我县供水保证率的重点惠民工程,长江水切换后,将彻底改变我县城区居民饮用高氟水的历史。城区季村地表水厂位于县城正西4公里处的季村排渠上,设计日供水能力3万吨(远期5万吨),工程投资为5055万元,工程将用于城区生活用水的调蓄。目前经过紧张调试,对水质反复自检,水厂出厂水水质已稳定达标,并通过了国家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完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具备向城区供水条件。经县政府决定,从2017年6月30日开始向县城区供水。大城人民一直期盼喝到长江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此项惠及百姓“生命线”工程的完工,将保证全县人民饮用水安全,从根本上缓解大城县水资源短缺问题,让全县人民陆续喝上长江水为水源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