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巡回讲堂”为村街干部“敲警钟”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邱耀堂 发布时间:2017/07/20 字号:

  7月5日,南赵扶镇召开村街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和县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尤其是国土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给村干部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警示教育课。这是县纪委联合县检察院,举办的“以案明纪、以案讲法”村街干部警示教育“巡回讲堂”的第一站。

  在警示教育讲座上,县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结合近年来该院查办的涉及村街“三资”管理、宅基地审批、乱占土地、公章管理等典型案例,以案讲法,全面分析了村街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形式和原因,并就如何有效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对策和建议,为村街干部从思想上敲响了警钟。

  在随后观看的警示教育片中,县纪委精选出贪污挪用村集体资金、套取集体土地补偿款、侵吞扶贫资金、收受开发商贿赂等村街干部易发多发的“微腐败”典型案例,通过当事人的现身说法,教育警醒了在场的每一位村街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