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7/07/20 字号:

  7月7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副市长张春燕、张秉舜出席会议。会议由贾永清主持。

  县委书记侯贵松,县长齐德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冯韶慧指出,廊坊地处京津之间,地理区位特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刻不容缓。今年,国家环保部将对“2+26”城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省委、省政府出台的“1+18”大气污染防治系列措施也要不打折扣、按期交账,与此同时,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要求更加强烈。对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提振精神状态,增强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大气污染防治上来,坚定信心、狠下功夫,扎扎实实推进各项防治措施落地生效;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各项防治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提高工作标准,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治理目标任务。特别是,市三区要加大协调统筹力度,整合各方面力量,聚焦重点、铁腕治理,在以往有效治“标”基础上,采取强力措施治“本”,其他县(市)要根据自身特点,创新举措、依法依规加快治理速度,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陈平强调,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下定决心、下大精力,咬紧牙关、强力推进。在工作中,要坚持高质高效,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压实主要领导职责,强化每周工作调度效果,及时解决大气污染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强化环保法规宣传,凝聚污染治理合力,聚焦“散乱污”、VOCs企业治理等重点工作,依法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实事求是,对各类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环评措施落实不到位、大气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等行为集中开展摸排,采取强力措施整治,坚决防止相关问题反弹;要坚持统筹协调,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工作标准,按照时间节点、点面结合,实现重点难点问题率先突破。同时,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一方面要“夏病夏治”,深度强化“散乱污”、VOCs企业、工地道路扬尘、车辆管控等方面治理;另一方面要“冬病夏治”,加快燃煤锅炉淘汰、集中供热管网扩面和气代煤、电代煤工程进度等,坚决打赢打好生态环境治理这场硬仗。

  贾永清、张春燕、张秉舜通报了分管工作一周来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意见和整改要求。

  会上,PM2.5专家组对今年以来及7月份全市空气质量进行数据分析,对7月份第1周空气质量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对下周污染防治进行预报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根据7月份第1周考核结果,市区组倒排第1名和县(市)组倒排前3名的县(市、区)长分别作检查;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就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