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六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特约记者 张俊英 通讯员 高卫凯 记者 张春娥 发布时间:2017/07/19 字号:

上半年财政收入完成7.25亿元 同比增长8.8%

  今年以来,大城县全面打响传统产业整改提升、“散乱污”企业整治、农村“气代煤”改造等重点工作攻坚战,统筹推进园区开发、项目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县财政收入完成7.25亿元,同比增长8.8%。

  在园区和项目方面,精准打造园区平台,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进民间资本参与园区开发,加快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把园区建成产业转型升级、引领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以河北大城经济开发区为统揽,统筹抓好“一区多园”建设。加强与深圳彩虹集团深度对接,同时抓好园区招商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在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实施最严格的环保倒逼机制,对全县所有企业进行拉网式整治,全面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对全县摸排出的1968家“散乱污”企业,出重拳、下狠手、铁腕整治。同时,分行业指定整改提升标准,岩棉以翔达为代表、玻璃棉以华美为代表、有色金属以首铝为代表,分别打造标杆企业,环保倒逼企业整改提升。

  在加快县城建设方面,今年县城建设要加快补短板,加快实施公园建设、绿化节点建设等工程,确保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成功;加速新区建设,加快推进红木文化新区PPP合作项目实施。

  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和雷霆行动,狠抓生态建设。重点加强县城大气防治管控,做好绝热节能材料、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的整治提升,继续加大水污染治理,谋划好秋冬季造林工作。

  在农村“气代煤”改造方面,坚持“优中选优”,依法选定三家企业共同参与改造任务,坚持每周调度进度。目前,该县389个村街已全部进场施工。

  在统筹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全面提高城乡困难群众低保标准,对全县所有享受低保户进行全面核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取消享受资格,让真正符合条件的群众享受低保待遇。坚持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常态化,保持社会秩序稳定。目前,城区永定街以北区域居民喝上长江水;城区9个重点区域公共免费WiFi实现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