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有了黄手环再也不用担心老人走丢了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7/19 字号:

 

  近日,记者从廊坊“蓝天救援”队大城分队获悉, 7月15日上午9 点钟在大城诚信购物大厦门口广场,廊坊“蓝天救援”队大城分队将义务为老年人发放“黄手环”,老年人可以凭身份证领取。

  廊坊“蓝天救援”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广泛参与了廊坊市和省内的多项救灾工作。大城分队在今年刚刚组建成立。

  “黄手环”是由一条硅胶手环和一个可以插入的信息卡组成,形状类似手表,佩戴在患病老人的手上。信息卡中标注着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一旦老人走失,以便他们发现后报警或送回。

  “黄手环”是专门为了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患者走失,而准备的神器,它的出现能让走失的老人迅速与家人联系上顺利回家。

  这次廊坊“蓝天救援”将免费发放“黄手环”,用于有需要的老人,接下来会进行第二、第三次的免费发放,希望能帮助到更多老人。

  蓝天救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主要开展国、内外自然灾害的紧急救援,日常事故的紧急救援,灾后恢复与重建,防灾减灾知识技能传播,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救援的工作以自然灾害救援,大型群众性体育运动保障,户外遇险救援以及日常公益性避险应急知识宣传为目标,旨在建立中国民间应急救援体系,弘扬人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