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人民喝上长江水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陈彩燕 张春娥 刘娟 发布时间:2017/07/07 字号:

  “以前老听新闻里说南水北调,没想到咱也成了南水北调的受益者,喝上了长江水!”6月30日下午,家住大城县国税苑一区的居民张大姐打开水管,一股清水缓缓流出。6月30日起,大城县城区居民彻底改变饮用高氟水的历史,喝上了长江水。

  大城县南水北调城区地表水厂是政府改善供水水质,提高供水保证率的重点惠民工程。该水厂位于县城正西4公里处的季村排渠上,该工程投资共计5055万元,设计日供水能力3万吨(远期5万吨),将用于城区生活用水的调蓄。

  目前经过紧张调试和对水质的反复自检,该水厂出厂水水质已稳定达标,并通过了国家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完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具备向城区供水条件。经大城县政府决定,从6月30日开始向县城区供水。长江水切换后,将彻底改变大城县城区居民饮用高氟水的历史,保证了全县人民的饮用水安全,从根本上缓解大城县水资源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