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7/07/06 字号:

  6月28日上午,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在臧屯乡鲍马策村召开,对前一阶段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侯贵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就过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做好“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侯贵松在讲话中指出,对照上级要求,我县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着薄弱环节。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行抓基层党建“五位一体”责任体系,扎实开展了党建示范区创建、后进村整顿等重点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基层党建工作距离上级和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还有不小差距,还有很多亟需解决的问题。一是从党员队伍看,存在先进性不足的问题;二是从组织建设看,存在凝聚力不强的问题;三是从工作制度看,存在不规范落实的问题。各乡镇党委书记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抓基层党建工作当作最大政绩,以咬定不放的坚定态度,以一抓到底的坚强意志,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深抓到位,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侯贵松要求,要明确目标,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一要坚持率先垂范,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二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农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三要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支部班子和书记队伍建设;四要加强日常管理,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五要抓好工作统筹,推动党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侯贵松强调,要压实责任,以刚性的措施确保基层党建取得实效。基层党建工作能不能抓好、抓出成效,关键在于履职尽责是否到位,考核激励机制是否健全,问责力度是否具有刚性。我们深入推行了抓基层党建“五位一体”责任体系,就是要以责任的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一要知责履责。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把抓基层党建作为头等大事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刚性问责。县委制定了《大城县基层党建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对那些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情形进行明确,刚性追责问责。三要严格考核。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每年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项考核。

  侯贵松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事关全局、涉及长远。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持之以恒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宏伟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