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赵雅坤 发布时间:2017/07/06 字号:

  6月28日,大城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副主任戴占柱、戴秀云、刘增怀及委员29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县法院、县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落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意见情况的答复;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社会治安管控及科技强警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土地使用税征收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法院关于司法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职事项;讨论通过下次常委会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提交了县长建议。经过投票表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向新任命的县政府副县长张琳颁发了任命书。根据《大城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的有关规定,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并发表了就职发言。

  关于社会治安管控及科技强警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建议:要加大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及“两抢一盗”等犯罪案件的查处打击力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注重科技引领、联动融合、大力整合各类视频资源,不断提高打击效能和整体防控水平;进一步完善联动处置机制,尽力配合相关职能部门,重拳打击污染环境等犯罪,改善生态环境;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严格遵纪守法、依法办事,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树立公安队伍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关于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建议:要用规划指导结构调整。结合“十三五规划”,因地制宜搞好整个农业结构调整规划,及早做好调减土地整体规划,为构建现代农业搭建基础平台;加大农业园区建设力度,强化服务理念,积极指导、帮助园区项目发展;要完善农业扶持政策,选准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进行重点扶持,抓出特色,形成品牌,做优做精做细,助农增收。

  关于土地使用税征收情况,会议建议:摸清摸实应纳税的土地面积,做好实际使用土地面积的核实认定工作,夯实清查基础;加大土地使用税征收政策和处罚依据的宣传力度;完善联动机制,健全征缴措施,加大征缴力度,确保应收尽收。

  关于司法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建议:继续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提高审判管理水平;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审判执行工作的关系,努力适应司法改革的新形势、新需要;积极协调解决司法体制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跟踪问效,巩固改革成果;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公开,增强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