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全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7/06/29 字号:

  6月23日,我县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严明党纪,增强基层干部纪律意识、底线意识,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县、大美大城”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县委书记侯贵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齐德旺主持会议。

  许秀芬、张万所、张宝华、陈中华、陈宏伟、刘国政、荣印祥、刘国旺、高贺勇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许秀芬通报了县纪委、监察局《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典型违规违纪问题》。

  侯贵松在讲话中讲了六个方面意见。一是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县委是讲“四个看齐”的县委,是与中央和省市委同心同德、保持一致的县委,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县委,是对一切腐败行为、一切不正之风“零容忍”的县委。中央和省市委提出的要求和决策部署,在大城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始终做到对上级负责任,对群众有交待,对自己不护短。二是一定要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当前我县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执行规定不严肃,存在查不到我的侥幸心理、无所谓的麻痹心理、身不由己的从众心理、事不关己的看客心理等几种不良心态,希望同志们深刻反思,及时改正。三是一定要认清形势、立行立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清理、全面自查,主动揭自己的疤,挑自己的刺,挖自己的肉,疗自己的伤,特别是在发现和提供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方面,更要体现责任和担当,决不能瞻前顾后、顾虑重重、畏首畏尾。四是一定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各级党委(党组)对主体责任要不等不靠,主动上肩上手。第一责任人要坚决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层层跟踪问效。五是一定要严厉问责、绝不姑息。治理作风顽疾必须从问责入手,做到真问责、严问责、善问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借势造势、乘势而上,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大力开展明察暗访,深入开展专项检查,狠抓顶风违纪,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以追究问责为抓手,在全县刮起治理作风顽疾这股东风,打好这场主动仗和攻坚战。六是一定要奋发作为、干事创业。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是大城大发展、快发展、好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只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奋发作为、激情创业,大城的发展才大有希望,大城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就贯彻好会议精神,齐德旺强调,要以反面典型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各级党政干部要从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及时纠正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要强化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杜绝“老好人”思想,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和分管责任,加强队伍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巡察监管,特别是要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力度,对于违规违纪行为要敢于亮剑,严肃查处。要科学统筹,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地扛起责任、挑好担子,以更加严格的纪律、务实的作风,保证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上不掉链子,不拖后腿。同时,要把解决机关干部慵懒散漫、推诿扯皮等问题与推动工作有效结合,通过整顿工作作风,确保政令畅通、工作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