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高卫凯 发布时间:2017/06/29 字号:

  6月21日,我县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县长齐德旺,副县长郑金明、隋中岳出席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2017年汛期天气形势;县水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县市政办负责同志汇报了城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齐德旺在讲话中指出,洪水无情,必须居安思危、不可轻敌。防汛抗旱的首要关键是筑牢思想堤坝,严防思想堤坝的蚁穴。由于北方地区对洪涝灾害少,容易造成认识不够,思想疏忽,警惕性不高,相关准备不到位,等洪灾真的来了,措不及防等问题。目前来看,我县的防汛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齐德旺要求,要未雨绸缪,宁可“备而无用”,绝不可“用而无备”。对我县来说,防汛重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排除客水,要保证子牙河、子牙新河两条行洪河道行洪安全;二是做好分洪,要保证文安洼、贾口洼两大蓄滞洪区的正常运行和运行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城区排水,要保证强降雨后城区能正常通行;四是排除沥涝,一旦形成内涝,要保证积水排得出去。具体工作中,要抓好河道治理、防汛物资储备、防汛抢险队伍组建和应急演练、各类危旧房屋的排查、城区防汛、抗旱工作六方面工作。

  齐德旺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防汛是各级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要密切配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到上岗到位、严明纪律、严格追责,全面提高防汛保障力。

  郑金明也就防汛抗旱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