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明白纸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7 字号:

  1、“一问责”指的是什么?

  答:“一问责”,是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纪律规定,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公开处理,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2、“八清理”包括哪些内容?

  答:“八清理”,是指对影响全县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清理整治。一是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进行清理;二是对项目落地难问题进行清理;三是对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当利益问题进行清理;四是对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进行清理;五是对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进行清理;六是对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进行清理;七是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进行清理。

  3、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的重点是什么?

  答:重点整治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等领域以权谋私问题;重点整治在救济补助、社会保障、项目扶持和物资分配等方面处事不公问题;重点整治高高在上、漠视群众疾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等作风不实问题;重点整治行政执法和办理群众事务执法不公、滥用职权问题。

  4、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的范围是什么?

  答:专项整治的重点范围是县乡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基层执法单位、窗口服务单位和基层站所的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党组织关系在地方的垂直管理机构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

  5、大城县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的重点是什么?

  答:重点整治党员干部涉嫌违法用地、且在土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时拒不支持配合,国土资源部门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徇私枉法、吃拿卡要和与开发商勾肩搭背、权钱交易,乡镇、村街、基层所站党员干部在违法用地集中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3大类问题和16种表象。

  6、“两个专项”工作是怎么部署的?

  答:2017年5月开始启动,2017年11月底结束,按照“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全面清理、自查自纠”,“集中整改、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总结提高”4个阶段逐步推进。

  7、监督举报的渠道有哪些?

  答: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均开通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广泛受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举报。

  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举报方式:

  大城县举报电话:5568551

  举报信箱:lfdcjwxfs@163.com

  平舒镇举报电话:5522869

  旺村镇举报电话:5612991

  南赵扶镇举报电话:2723266

  大尚屯镇举报电话:5832608

  北魏乡举报电话:5932152

  臧屯乡举报电话:5732143

  广安镇举报电话:5950818

  权村镇举报电话:5788642

  留各庄镇举报电话:5788604

  大城园区举报电话:5813158

  现代园举报电话:3268888

  里坦镇举报电话:5701538

  城区办举报电话:5514098